在準備人工受孕的這段時間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媽媽們分享她們的經驗

所以自己也想留下記錄 也希望可以提供想孕的媽媽們一些參考資料

準備人工受孕開始 會先進行一些檢查 

包括超音波檢查卵巢、輸卵管檢查(這對我來說是最痛苦的一part)

另外男生就是精蟲檢查了

【輸卵管檢查】因為這真的太痛苦....所以分享一下過程

躺在檢測台上會先準備打入顯影劑

因為會有一個軟管深入到子宮裡 因為我子宮後傾 所以管子一直無法順利插入

好不容易插入了 開始注入顯影劑....開始覺得腹部脹痛 並且要配合拍照左側及右側45度

這段過程 我簡直有種想要把管子拔出來 不顧一切衝出去的衝動!!!! 

眼淚整個在眼眶裡打轉 發出痛苦的呻吟聲......好險在我還沒開始尖叫前結束這一切了

【月經來第2天】

檢查完畢後 醫生確認沒有什麼問題 開始準備人工受孕的過程了

醫生有開排卵藥給我 在月經來的第二天先到醫院抽血 讓醫生確認是否可以開始吃排卵藥

醫生人很好還給我他的LINE 讓我可以隨時報告進度跟詢問

當天醫生看過報告 說從當晚開始吃藥囉~就開始吃排卵藥的生活 記得是吃7天(??)

(我看到很多媽媽們分享說有打排卵針 不過可能因為排卵藥對我已經有效果所以不用打??)

【月經來第7天】

到醫院回診檢查卵子的成長狀況 醫生看到左右卵巢都有各一顆比較大的卵子

但子宮壁還不夠厚 所以加碼開了雌激素 並告知隔三天後再回診看一下狀況 就可以準備人工受孕了

【月經來第10天】

回診確認目前卵巢共有3顆卵子發展比較成熟 另外子宮壁厚度也足夠 

告知後天就可以準備人工受孕 因此到人工生殖醫學中心報到 填寫資料(ㄧ定要男女雙方身份證確認婚姻狀況唷)

接著到櫃臺結帳 拿到了人工受孕後的得胎隆+優潔通小白球黃體素

結帳的時候被嚇壞了....要一萬多$$$.....好啦本來就知道整體要付個2-3萬 主要是存款都被提空了很驚慌(沒存款的人要怪誰阿>"<)

【人工受孕當天】

約早上10點半到醫院 先生已經先將精子裝在紅蓋瓶中 交給醫學生殖中心人員 

接下來就等等等等囉~因為要篩檢精子 等等等等等大約2個多小時 輪到我植入了

躺在病床上 護理師確認精子瓶管的名字 醫生進來就開始進行植入 

同樣放入軟管進入子宮 大約3分鐘就植入完成 接著就躺30分鐘

躺著的過程我還訂了餐廳要去吃牛排大餐....真的完全無感....我的神經應該有點大條

30分鐘一到 生殖中心門關著找不到人 也剛好要下午1點 不知道是否去用餐了

我丟個LINE給醫生就直接離開醫院 去吃一個超貴....但真的soso的牛排......

後來剛好姐姐跟他朋友也在信義區瞎晃 就跟他們一起喝個下午茶(沒有感覺到身體的異樣..一切如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受孕 懷孕 受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爆雙魚 的頭像
    火爆雙魚

    走走看看~想環遊世界♥

    火爆雙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